RSS

[美食] 台灣。紅豆抹茶麵包粽



端午節剛過,想必大家也吃了不少粽子吧!


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我今年吃到的一個特別的粽子── 紅豆抹茶麵包粽!


今年我娘親在我回家過節的時候拿了幾顆粽子要我帶回去吃,其中一顆她說是人家送的甜的粽子,好像是紅豆抹茶什麼來著的。
當天在車上我妹就打開來吃了,看起來很奇妙,外面就是麵包,裡面夾著紅豆抹茶,此時我還覺得沒那麼稀奇,心想:不就是紅豆抹茶麵包嗎?


隔天晚上我把這顆粽子放入電鍋蒸熱,打開粽葉咬了一口,驚‧為‧天‧人 啊!!!!!
加熱後的麵包粽,麵包變得很綿密,不像原本的麵包乾乾的,口感濕潤,搭上內餡紅豆抹茶麻糬,還有外面粽葉的香氣,噢~好吃到我都忍不住馬上打電話回家給我娘,問這顆粽子是哪家做的,想趕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啊!


據說這個粽子是「開南大學產學合作烘焙坊」所產出的「抹茶甜粽」,但網路上我也找不到怎麼訂購的資料>"<
可能要去學校裡面買了吧...(逃)


包在粽葉裡的粽子(其實已經被我先拆開了XD)

抹茶粽的外觀(請忽略被我咬的一口>"<)

內餡有麻糬跟紅豆喔!!
開南大學產學合作烘焙坊
http://go2.knu.edu.tw/index.php/2011/06/1506/









Doris

喜歡四處旅行、吃吃喝喝
用明信片記錄世界的足跡


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